包笑菲

好きなものを大切に守ります

【浦乱】同学,请帮忙保密(2)

第二话


凌晨一点,浦岛虎彻深吸一口气,按下发送键。他瘫在床上,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眼眶下的黑眼圈暴露了他近期的睡眠质量。“呼~写完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


这两天,浦岛一直在通宵写文。见他突然如此发愤图强,他的室友兼僵尸书迷狮子王吓了一跳,并帮他上课睡觉打掩护,为了让他可以休息一会。


说来可笑,就因为一句“加油,我很期待后续。”世纪更咸鱼写手——浦岛虎彻居然一口气把小说肝到了完结。


这是浦岛这几天睡眠质量最好的一夜,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沉没了,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浮云。


乱藤四郎浏览完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文字,按下了锁屏键,“结束了吗?”他从柜子里拿出纸笔和信封。“致π浦岛虎彻:……”可爱的圆圆字写在纸上。


“物吉,你们班的π……我是说浦岛君在吗?”乱握着一个信封,站在高一b班的门口,对离门比较近的物吉贞宗问道。“浦岛他在班里,”物吉微笑道:“要我帮你叫他出来吗?”乱摇摇头,把手中握住的信封递给了物吉,“把这个给他就可以了。”


浦岛坐在后花园的樱花树底下,“啊……人生啊……”据说无论是小说还是散文,都逃不过被读者瞎解读思想感情的命运。在读过乱藤四郎写的粉丝信之后他十分慌张,因为乱在信中说他的小说有什么“家国情怀”给了乱“人生的新认识,从对家的认识的不解中走出”对此 ,浦岛只能表示:“他真的是在说我写的小说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读者理解的和作者想表达的永远不是一个境界的。


乱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所崇拜的作者是什么样的。她也许会是一个清纯的女孩子,规规矩矩的穿着洁白水手服,黑色的头发很乖巧的搭在小小的肩膀上,和那些整天就只知道聊明星和美妆的时尚女孩格格不入,但是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或许她有一个喜欢的人,或许她会在放学之后去咖啡馆偷看别的小情侣。他也许是一个男孩子,发型看起来毛茸茸的,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着装有些不修边幅却很帅,平时或许经常一边听音乐一边骑着单车,也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打篮球,他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可能……已经有恋人了……


但是,浦岛虎彻却和乱想象中的不大一样,他的衣服总是很整洁,比起篮球他更喜欢拳击,他不会骑单车,他身边没有女孩子,他单身。


“乱……?你怎么在这?”浦岛坐在那颗已经没有一朵樱花的樱花树下,他专心地编辑着手机的备忘录,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乱。“浦岛君,其实……”乱坐到他身旁,紧紧握着手中的日记本。“浦岛你在这啊。”是浦岛的二哥——蜂须贺虎彻的声音。乱立刻把本子塞到浦岛手里并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先走啦。”他几乎是飞奔着离开。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