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笑菲

好きなものを大切に守ります

【花粗+傲福|现pa】恋爱挂科预警!!!(28)

%cp:花粗、傲福

童星出道高中生演员花x理科天才高中生粗

话剧导演帅傲x高中老师大福

%花粗年上双向暗恋,傲福年下老夫老妻

%设定灵光星五人组和五超人分别长得很像,但五人组已经进入社会,五超人还是高中生。

%五超人同龄,都是被宅博士收养的孩子

%ooc预警!!!!

%花了好长时间才连上的校园网w终于可以发文啦

%想要评论www


52

 

所以……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大福尽可能回忆着,但又感到不解。他们和大家坦白了自己的过去,大家表示接受,然后本来应该各回各家……可为什么会演变成大家一起帮天乐包包子啊!而且让小晴这种厨房杀手帮忙……真的不会导致明天卖出去的包子把客人吃进医院吗!大福和面团的时候心里不断吐槽着,不过……大家好像很久都没有像这样一起做什么事了。

 

“天乐,肉剁成这种大小可以吗?”小晴将剁好的猪肉放入一个金属盆里,然后把盆递给天乐。而天乐也很快接过那个盆,笑着回了句:“谢谢,剁成这样就可以了。丁默,你的白菜也可以了,不用切那么碎。”丁默点点头,也把白菜碎装进了那个金属盆里。“大福,你那个面团是不是水加多了,所以一直没成型。”帅傲冷不丁的说了句,但他的目光却还是专注着自己手里的活儿。天乐连忙看过来,又往大福的面团上加了两勺面粉。

 

真的好没有真实感……大福愣住了,因为这和以前完全没有区别!以前大家也是这样合作的。本以为大家在知道真相之后多少会疏远他呢,没想到居然不仅没疏远,反而和往常一样……这也太奇怪了吧!明明有了变量,但结果却是不变的,只能说这不属于大家考虑的范围吗?

 

“真的不在乎吗……”大福小声嘀咕着。

 

“在乎什么?”

 

“就是过去的事情,被别人知道肯定会被讨厌的吧……”

 

“都结婚了,还能离怎么?”帅傲不知什么时候绕到大福身后,拿擀面杖敲了下他的头。“而且……我和现在的大福在一起,又不是过去的大福,过去如何与现在无关,不是吗?”

 

隐瞒十年的秘密揭晓,但什么都没发生。这种不甘心又松了口气的感觉是什么情况?或许帅傲说得对,无论是自己还是小晴,从今往后不能只顾着过去,还要更加努力的向前走。不过……“你不怕我给你添麻烦吗?比如被跟踪什么的……”是啊,尽管他们努力向前走,但那过去仍是不依不饶,就像一条毒蛇,在他们松懈的时候立刻出击。

 

“这种事情虽然有点担心,但仔细想想根本算不上什么问题嘛!之前十年都挺过来了,不也没什么事吗?”帅傲笑着说,尽管十年间外貌改变了很多,但这副让人讨厌不起来的笑脸还是没变呢……大福这样想着,眼角不禁泛起泪花,他伸手,抚上帅傲的脸。“而且,你给我添的麻烦也不少,不差那一个。”啊……果然还是那么让人烦啊……大福忍不住笑着,十分用力的掐住帅傲的脸。“那以后你要是被绑架,我就直接让他们撕票了?”被掐住脸的帅傲抓住大福的手腕,试着让他放手……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能改改在单身人士面前秀恩爱的毛病啊……”小晴扶额,无奈的说。天乐也苦笑两声,旁边的丁默更是握紧菜刀,补充了句:“尤其是在持刀单身人士面前。”听到这里,大福才有点抱歉的松开帅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接着揉面去了。本以为可以平静一会,和大家聊聊天气什么的,结果丁默突然来了句:“等等……你们,结婚了?”

 

“结婚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们啊!”

 

“是啊……什么时候结的?”

 

几乎是被质问的大福躲到帅傲身后,尴尬的笑了两声,回了句:“我忘了……”而帅傲也别过脸去,小声嘀咕了句:“就前几天,而且,我都发朋友圈了……”当然,他说完也差不多意识到,自己的这三位老朋友都是没时间刷朋友圈的大忙人。于是他只好敷衍说:“下次一定……”结果被大福重重的掐了下胳臂。

 

小晴叹了口气,无奈的笑笑,半开玩笑的说了句:“帅傲,你最近也小心一点吧。你现在也算是家属,估计也上连坐名单了……而且……”她瞥了眼大福笑着说:“毕竟大福说了,如果你被绑,他可不救你!”

 

说到这个,帅傲确实比自己危险很多……大福揪了一团面,递给帅傲擀皮。他平时还能在学校的教师宿舍里躲躲,毕竟学校有保安,安全性肯定不低。但帅傲要是自己回家的话,难免遇到和小晴一样被跟踪的事情。如果自己没有晚自习的时候去接他呢?啊……那样的话,自己就离开“安全屋”了……而且小晴住在天乐的店里,可能搞得天乐这里也不安全。还是丁默这种住校大学生比较省心……对了!

 

“姐,要不然你去我那里住吧。”大福一边给帅傲揪小面团,一边说:“我和帅傲住一起,正好我没晚自习的时候去接他,我有晚自习的时候他来接我。小晴你就住我们教室宿舍,我听别的老师说教室宿舍也可以住家属,平时学校里也有食堂浴室什么的,够躲一阵子的。”

 

小晴没有立刻答应,她将目光投向帅傲,大概是担心他会介意。可是帅傲没有,他将那些小面团擀成又圆又扁的包子皮,面粉粘在他脸上,头也不抬的回了句:“成啊。”可即便如此,小晴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她看了眼天乐,又低下头,回了句:“会不会太麻烦了?我现在去找新的住所也来得及……”

 

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是帅傲把擀面杖拍在案板上的声音。“小晴,你就去大福的教师宿舍住吧!要不然这家伙好几天都不知道回一次家的……”啊?真的吗?当大福被大家注视的时候,他又心虚的加快了拔下面团的动作,小声嘀咕了句:“哪有……起码,一周能回一次……”

 

 

53

 

为了和宅博士坦白,大家一起想了许多的话术和坦白方式,甚至列了至少十个如果宅博士不同意该怎么办的后备计划……结果,等宅博士回来的那天,他似乎显得没那么惊讶,甚至看上去还有点理所应当的感觉。他表示这个年纪的孩子有恋爱感情是很正常的,只要别做不该做的事情,不耽误学习,稍微谈谈也没什么。

 

然后周末就稀里糊涂又平平淡淡的度过了。再次到了周一,回到学校,花心才从那种放松的状态脱离出来。每一节课都在疯狂的过新知识点,基本上捡个笔后面就都听不懂了。为了履行答应宅博士不耽误学习的约定,花心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笔尖在笔记本和教科书上疯狂摩擦,光是一上午就用尽了两支签字笔的墨水。

 

好容易熬到了午休,花心瘫坐在教室的椅子上,连去吃午饭的精力都没有了。他脱下校服外套,叠了几下,打算趴在桌子上枕着外套午睡一会。可就在他快坠入梦乡之时,却被火焰戳了戳肩膀,“花心,你能不能把教室腾出来?我有点事……”他看上去很不好意思,一个热情到社牛的男生很少会露出这种表情,他脸上浮现出一丝红色,小声嘀咕了句:“今天中午没人查宿,我……有约会。”

 

好家伙!火焰你小子可以啊!花心瞬间就不困了。不过上午的课累成这样,午休的时候居然还有力气约会吗?真不知道这些恋爱中的人到底是哪里来的精力……他现在手腕还发酸呢!不过,约会应该也用不到手腕吧……

 

“成,那我上图书馆睡午觉去。”花心这么说着,离开了三班的教室。当然,在去图书馆之前,他打算先去趟四班,万一粗心还在班里呢?正好上午的数学课讲的那个公式他没怎么听懂,让粗心给自己讲讲吧!

 

四班的教室也空空荡荡的,灯关着,只有正午的阳光温柔的抚摸着教室内的盆栽和桌椅。粗心的位置在靠墙的第二桌,他此时正在写题,笔尖在练习册略显劣质的纸张上摩擦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在阳光的照耀下,粗心就像是一个被放到展柜里的珠宝,那原本就白皙的肤色和蓝白相间的校服正在发出温暖的光,就连看似随意凌乱的卷发也被阳光勾勒得格外精致。原本想说些什么,但花心却觉得嗓子很干,完全发不出声音。他悄悄走到粗心身后,摸了把对方柔软的卷发,趁他转过头时在他太阳穴的位置留下一个吻。

 

“你怎么不去吃饭啊?”花心顺手拉开粗心旁边位置的椅子,直接坐下。听到这话,粗心立刻去看了眼教室后方的钟表,看到时间后又环顾四周,发现班里不知不觉只剩下自己了……他看了眼自己刚刚写满的草稿纸,叹了口气,“我想写完作业再去吃饭,结果忘了时间……”说着,他将笔记本上记的那道数学题递给花心看。而看到那个写满了数字的等比数列,花心瞬间感觉自己头大得要把发带崩断了,“别问我啊!我还想问你数学呢!我今天都完全没听懂……”说完,花心从兜里掏出一小包烧烤味的干脆面,塞到粗心的兜里。“本来是带给开心的……你先垫垫肚子吧,别饿着了。”粗心将那包干脆面碾碎,再一口气倒进嘴里。

 

原本花心是想让粗心帮他补补数学的,但看粗心自己还没都算明白,便决定自己回家后慢慢研究。现在还是先好好休息,别搞得下午的课犯困。他趴在粗心旁边的桌子上,放空大脑,缓缓闭上双眼……

 

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尽管开门的人并没有发出多大的力气,但门还是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花心刚诞生的困意瞬间消失殆尽,他立马起身,来确认是谁进来了。坏消息是,进来的是老师;好消息是,那个老师是大福。

 

“你们怎么不回宿舍休息?”大福将自己手里抱着的电脑和心形大抱枕放在讲台上,枕着抱枕,有些慵懒的问。太好了!看来大福没有意识到自己串班。“我想趁午休时间解决这道数学题。”粗心先回答了。尽管校规规定,午休时间住宿生必须回宿舍午休,但是哪个老师会忍心斥责在教室里加量学习的勤奋学生呢?“勤奋向学是好事,但也得劳逸结合啊……数学吗?我应该还没忘干净,先帮你看看这题,做出来就赶紧回宿舍睡觉吧。”

 

粗心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和笔,坐在讲台一旁,静静等着大福给出的答案。而大福则是用右手不断转动着笔,皱着眉头嘟着嘴,看上去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大福放下了笔,叹了口气,回了句:“对不起……我也不会,感觉这题没法解啊……对了!我问问数学老师吧!”接着,他又在讲台上一通摸索,有点尴尬的说:“那个……我手机忘拿了。粗心,能麻烦你帮我拿一下吗?”

 

这个要求看上去普通,也不怎么过分,但花心隐约嗅到一丝不妙的气息……他现在也不好再做什么,只能接着趴在课桌上装睡。随着教室门关闭的声音和五次秒针的走动声结束,大福开口了:“你是我们班的吗?”他问。花心咽了下口水,从桌上起来,有气无力的说:“老师,我是三班的,想来找我弟问数学题。”他装作刚睡醒的样子,环顾了一下教室,疑惑的说了句:“粗心呢……他本来说做完题就帮我的……是去吃饭了吗……”

 

花心完全没有去看大福老师的反应,他确信自己将这个爱学习好学生的角色演得惟妙惟肖,换成哪个老师都不可能忍心刁难他这么“乖”的学生,更何况是全星星一中最仁慈的老师呢?本以为大福这次也会像刚才对粗心说得那样,说什么要劳逸结合之类的……但他没有,他只是“哦”了一声,就没再说什么。

 

说实话,比起被训斥,花心更害怕沉默,他不知道自己的演技究竟哪里出错了。是自己哪个表情做得不到位吗?还是说台词语气?又或者是因为大福本身就不怎么喜欢自己,所以才……花心悄悄瞥了眼大福的表情,发现对方正在盯着自己看。是错觉吗?他总觉得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一股寒意油然而生。属于老师的压迫感——这种感觉身为学生的花心再清楚不过了!他要忍住不说话,因为他知道,只要一张嘴,什么就都瞒不住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花心又怎么惧怕互飙演技的打架?除非……对方是老师。谁让那九年多的学生生涯已经把怕老师这个属性死死地刻在了他的DNA里……尤其是教理科的老师!!!

 

经过一阵沉默,大福先叹了口气,冷冷的说了句:“你和粗心收敛点。”

 

完蛋!花心感觉自己的额头正像瀑布一样往外冒冷汗,身体也因为紧张正不断发抖,他努力调整呼吸……就算不能在演技斗法中胜利,身为专业演员也不能输得太难看!冷静……虽然说“收敛”但也没说明自己和粗心的情侣关系,如果否定恋爱关系反而正中下怀。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我俩是兄弟,又是一起长大的,从小黏在一起,习惯了……不过,如果校规不允许的话,我会努力自己解决问题。”他软下声音,观察着大福老师的反应。

 

“行吧……你们注意点就行。”大福这么说了后,就抱着枕头趴在讲台上睡觉。不过,是错觉吗?花心总觉得在刚才,大福老师给自己了一记眼刀。看来是被发现了啊……好在大福不管早恋,要是换成其他的老师,他们可就惨了!究竟是怎么发现的呢?花心觉得自己和粗心藏得很好,唯一的破绽就是今天中午,不过光是在一个教室就能断定是在谈恋爱,大福老师也有点太神了吧……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