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笑菲

好きなものを大切に守ります

【花中心】圣弗朗西斯.夜风迈尔.傲天诞生记

%是花心超人中心的宅家帮忙排练的搞笑小故事,因为有一丢丢花粗桥段,所以还是浅打了一下cp tag,梗源 @莫莫莫惊春 

%最近才回坑开联,所以可能会有角色ooc

%真的好喜欢宅家的那种吵闹又温馨的氛围ww

%可以接受的话就↓

 

 

 

花心超人有一个烦恼。最近,他接到了一个试镜邀请,那是一个传统的超人打怪兽的电视剧。但那个剧的计划是选角结束之后边编边拍边播的,也就是说,试镜的时候没有剧本。试镜的要求是:无实物表演一段超人打怪兽的情节。

表演超人打怪兽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就算是无实物表演也不在话下。毕竟他本身就是超人,本色出演就好啦!不过……当花心超人试着对镜子表演了一段之后,他发现了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他不像一个超人!

大家传统印象中的超人都是强壮、乐观、以及……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正义之心。尽管以上特点花心超人都有,但他最大的特点还是帅!只是有时候太帅也不是什么好事,他的帅气遮盖住了他其他的优点,以至于大家看到他的时候只会看到他帅气的皮囊,而忽略了他闪闪发光的正义之心。所以,尽管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超人,但他自己却不像是一个大家传统观念里的超人。

不过嘛!形象上的不足可以用演技来补足!花心超人琢磨着,或许他模仿传统英雄电影里的主角的台词和动作,就可以让自己更像是大家印象中的超人了呢?

于是,其他超人就眼睁睁的看着花心超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整整一天的超级英雄电影,还一边看一边记笔记。第二天一大早,花心超人就在客厅里摆了一个大的全身镜,对着镜子模仿那些超人电影里的动作和台词。可一个上午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找到感觉……

“可恶!不管怎么演都好帅啊!”将所有台词都念过一遍后,花心超人无助的大喊。

甜心超人端着一锅被烧得焦黑的炖牛肉来到客厅,她听到那一声大喊,感觉有些耳鸣。于是,她问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开心超人:“花心超人这是怎么了?”开心超人回过头去,点了点头。“花心超人在模仿电影里别的超人,说是要去试镜一个超人的角色。”接着,他看到甜心超人手里端着的那一锅黑乎乎的东西,于是打算找个借口开溜……

“啊?可他本身就是超人啊?为什么还要模仿别的超人……”看到甜心超人把那个锅端回厨房里,开心超人才松了口气。其实他也提出去帮花心超人,但花心超人却说自己可以解决,而且开心超人也知道自己在表演方面没什么造诣,怕到时候会帮倒忙。

现在是上午十点半,距离午饭开饭还有一个小时,花心超人打算回房间补个觉再去吃午饭。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好……他随手将那写满各种经典台词的笔记本扔到了茶几上。“花心超人,我可以看看这个吗?”甜心超人拿起那个本子问花心超人,而后者则是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回答说:“就是些超人的经典台词,你看吧。”

试镜的标准是无实物表演一段打怪兽的戏吧?甜心超人想起花心超人有和他们说过。“我知道问题在哪了!花心超人,你要试试我的方法吗?”她追上去,拍了下花心超人的肩膀。“虽然你一直在模仿经典的超人形象,但你并不知道自己所表演的超人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才会觉得不对劲。”接着,甜心超人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并将手机立在了茶几上。

“所以,我会在这里念个大概的旁白,你就按照我说的演。”说完,甜心超人就坐在了沙发上。开心超人立马两眼放光,补充说:“我也要玩!”是啊,或许这样的确对演技有帮助,花心超人点了点头,应了下来。然后……甜心超人拉过在旁边拧魔方的小心超人,“因为是需要无实物表演,所以,小心超人,可以拜托你隐身演怪兽和花心超人对戏吗?”

无实物表演和另一个人隐身是两码事啊!花心超人在心里吐槽,但没想到小心超人居然答应了!算了,就当陪他们玩吧。于是,他侧身对着手机的摄像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好,超人走在路上……”甜心超人说,于是花心超人就用平时的走姿在房间里走了一圈。“然后他看到了一个怪兽。”因为不知道小心超人的具体方位,所以他就随便看向一个位置,并摆好了准备战斗的姿势。接着,他象征性的对着空气挥了几拳,但也并不重,毕竟万一真的打到隐身的小心就不好了。

开心超人托腮,“是不是有点无聊?感觉……超人打怪兽的戏似乎都是这个套路。”接着,他立马坐起,“要不要把最近流行的元素加进去?比如说……超人发现那个怪兽长得特别好看!”甜心超人点了点头,“这样或许会更有看头……花心超人,你要是觉得没问题就这么演吧!”

特别好看的怪兽?有多好看?有本主角好看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但如果要演出来的话……就当自己是在照镜子吧!花心超人咽了口气,假装自己在照镜子。

“说台词!”甜心超人提醒说。

台词?什么台词啊?花心超人想着自己昨天抄录的那些台词,但那些台词没有一句是用来应对帅气的怪兽的……啊啊啊啊!到底该说什么?如果是像本主角一样帅气的怪兽……他脱口而出了前几天在八点档偶像剧里的台词,“怪兽,你在玩火。”

这个台词一出,客厅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三秒后,小心超人解除了分身,十分震惊的看着他;开心超人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翻;甜心超人也没忍住,捂着嘴发出响亮的笑声。花心超人还听到了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朝着声音的源头看去——原来是粗心超人回来了,他还带着一兜子的橘子,只是……刚才掉到了地上。

“啊!我想起来了!”粗心超人拍了下手,“花心超人前两天说要去演偶像剧!你们现在是在排练吧!”原本开心超人已经要不笑了,但听到这句话,他反而笑得更大声了。我说过这句话吗?花心超人刚想开口去劝粗心超人不要瞎说,却想起自己前两天和粗心超人一起看偶像剧的时候,有说过自己能比里面的男主演得更好这样的话……好吧,自己的确说过……

小心超人回到沙发上拧魔方,看样子是不愿意再继续参演这个闹剧了。“粗心超人,你来演怪兽吧!”开心超人试着发出邀请,当然,粗心超人也很快就答应了。

于是,他们又重头演了一遍。花心超人看到一个特别好看的怪兽,然后说了名台词:“怪兽,你在玩火。”而这些时候,粗心超人只要在那里站着就好了。但在名台词讲完之后,一般会切一个怪兽的反应镜头,所以,粗心也得念句什么台词。当然,因为是纯即兴,所以粗心也得自己现场编一句台词。

“我……我忘了。”粗心超人笑了两声,他以为自己有过台词,只是忘记了。但表演已经开始了,花心超人无论如何都得接下去。“你忘了?那我就帮你回忆一下,你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似乎有点像电影里的超人了。接着,他们像小猫打架一样过了两招,粗心超人便在甜心超人的暗示下倒在地上。

“这个时候,超人抱住了已经奄奄一息的怪兽。”甜心超人说,“其实,怪兽曾是超人的恋人。”

啥?为什么?这不是超人打怪兽的剧情吗?怎么变成了胃疼的伦理剧?花心超人在心里吐槽说,但不得不承认,如果真是这样的剧情也是很有趣的。于是,他蹲在地上,将粗心超人抱起,让他枕着自己的胳臂。

“代表着正义的超人居然爱上了破坏大家生活的怪兽!这怎么可能!”开心超人反对,但接下来他补充说:“除非怪兽因为超人,所以放弃做坏人了。”

“是的,怪兽变成了好人,他们曾经过上了一段幸福快乐的生活……”甜心超人说:“但是,后来怪兽被别的坏人抓走洗脑了。所以他忘了,他忘了自己已经发誓不再作恶,也忘了自己爱上过一个超人……”

所以那句“我忘了”居然被划分到了剧情里吗!而且这是哪门子背德恋啊!花心超人开始担心他俩是不是平时看了什么不太好的东西……但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他必须入戏!于是,他用指关节蹭了蹭粗心超人的脸颊,“永别了,我深爱着的人。”

甜心超人示意表演结束,花心超人把粗心超人拉起来,让他坐在沙发上。话说这种表演真的可以在试镜的时候用吗?但这么演还挺开心的嘛……花心超人笑笑,或许,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超人也不错……

 

 

“花心超人!你简直是天才!这样深情帅气的超人我还是第一次见……这次,我们一起拍一些不一样的超人剧吧!”

 

 

 

5个月后,《霸道超人爱上火》热播中。


评论(6)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